一颗猕猴桃

【喻黄喻】博物馆奇妙夜(21)

果然要被拖到25才能完结了~嘤嘤婴


(为什么每次更新以后,如果粉丝涨的多,热度就会很低,传说中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么。%>_<%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黄少天扑通扑通的心还来不及咽回去,喻文州就从楼上下来了。后来黄少天回忆:我就看见楼梯口有个人下来,先是一双蓝色的拖鞋,然后是一条很普通很普通的运动裤,再是一件白色的连帽衫,一点都不像他平时喜欢穿的衣服,我觉得也不能这么巧,刚好他就下来了。但是你不能不服啊,这就是天意啊。他说天意的时候,喻文州在旁边笑了,他把人勾着肩往怀里带,装出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问他:“你不服?”


喻文州笑着安抚他:”服。“


这是他们那时候还不知道的未来,喻文州手里拿着一个水蓝色的杯子,喉咙渴的要冒烟。他刚刚睡醒,看起来有些糟糕,头发翘起来一撮,穿着舒服但不算体面的家居服,脸色惨白,眼睛有些肿,整个人都很不喻文州。


他们四目相接了一秒,黄少天觉得整个世界都还没有准备好,旁边路过的人走路哒哒的响,宿舍门口青绿的梧桐树往下掉着恼人的叶子,他还什么都没做,就慌乱成一团。直到喻文州先开口叫他:”少天?“


”嗯?文州?“他觉得这称呼太亲切,心脏都羞耻的颤动了一下,开始口不择言的解释:”不是,我是说,喻老师,你恢复的怎么样,我来看看你。“黄少天绝望的看着自己空空的双手,期待天上会掉下一个水果篮,正好落在他面前,好让他的话,听起来是可信的。


他并没有尴尬很久,喻文州也没有露出不悦或是奇怪的表情,他笑了一下,黄少天心里就定了下来。他想,我这是慌什么呢,他也是喜欢我的呀。


“已经好多了,谢谢你。”他打了一杯热水握在手里,尽管浑身都有些狼狈,细节还是让人喜欢的紧。就比如被热水烫的有些发红的手,从袖子里露出的一小节腕,都叫人移不开眼睛。


“你吃饭了吗?徐景熙呢?你怎么一个人,他是不是又在打游戏,这人怎么回事。”黄少天摸了摸头,也笑起来,足足露出一排牙齿。


“景熙不是和你组队刷的副本的么。”喻文州揶揄他。


“我有叫他不要玩了,好好照顾你。”黄少天脸有点发红,但满心都是欢喜:“你吃饭了吗?你想吃什么,我去买给你。”他天生对人就好,除了喜欢唠叨,其实心软的不行,买给喻文州,自然更加乐意。


喻文州想了一下,不断的有人经过,认识的还会跟他打招呼,在楼道说话总是不方便。“你在这等我一下,我去换个衣服,然后一起去吃饭?”


“好啊。”黄少天一口答应下来。他觉得这样也很好,先了解认识一下,然后在水到渠成的在一起。他看着喻文州又走上楼梯,等喻文州再下来的时候,他跟宿管阿姨聊的正开心。走的时候,宿管阿姨还亲切的叫他少天。


“你们阿姨好好说话,不像我们那楼的,凶的很,电吹风也不让用,电饭煲也不让用,晚上回来的不及时,就是一通骂,我的天。”黄少天吐吐舌头,像遇到了什么恶霸似得。


“私自用电不安全,阿姨也是为了你们好。”喻文州换了一件黑色的毛衣和一条深色的牛仔裤,脸色也好了许多。“你会做饭吗?怎么还用电饭煲。”


“也不是我在用,宿舍有人交了女朋友啦,女生很麻烦的,经期的时候肚子痛,他就给熬点当归啊什么的。不过我会做一点点饭,就是我妈说还差得远,没她做的一半好吃。”


一路上气氛都好融洽,路上也有碰到黄少天的同学,他居然会有些不想让人看到,总觉得好像已经不够义气的脱团了般。喻文州脾气好他当然知道,BBS上总有夸赞他的人,说考古专业的古玩欣赏课的助教,人苏,颜高,性格好。他只是没想到,这些细节真正体会起来,是这么让人愉悦,沉迷。


饭店是黄少天选的,要过一个红绿灯。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换一家。他站在路口,有些迟疑,黄少天看在眼里,还以为是刚刚经历过车祸,喻文州心里有些障碍。


他小心的伸手去牵喻文州的,眼睛四处乱瞟,好像看哪里都不对,他像是对着左手边的垃圾桶在说话,他说:“你别怕呀,这里有红绿灯,等一下你跟着我一起过。”


喻文州本来想抽出手来的,只是一个多月以前,也是在这里,有一张同样的面孔,对着车水如龙的街道,露出一些害怕和为难。喻文州几乎说了和刚刚黄少天说的一模一样的话。
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这个真真切切的黄少天苛刻,好像对他好,就对不起谁了似得。可是他又对不起谁了呢。


最后他们还是牵着手走过马路,两个人都手心都出了些汗。来到街对面的时候,黄少天松开手,感觉像干完了一件大事,整个背都微微汗湿。


店老板一眼就认出了喻文州,笑眯眯的给他们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,不拥挤,也很安静。徐景旭说喻文州喜欢吃这一家的。老板娘拿着菜单过来,喜欢黄少天喜欢的不得了:“你好久没来了,最近很忙呀。”


黄少天支支吾吾的回答,等她走了,小声问喻文州:“她是认错人了吗?”喻文州在看菜单,他一旦在带秋葵的菜上停留的久了些,黄少天就紧张的不停眨眼睛。


“嗯,我有一个朋友,长的很像你。"喻文州点点头,选了两个清淡的菜,又把菜单递给黄少天。


”你喜欢吃鱼吗?鲶鱼对伤口愈合很好的,水煮着吃很鲜的,我小时候很皮,弄的一身的伤,我妈妈就煮这个给我吃,最后都没有留疤。“黄少天点了一个鱼。抬头的时候,喻文州正看着他,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,就是他的目光轻柔的落在自己身上,像一束小小的光。


”都好。“喻文州笑着答。


饭吃的也很开心,黄少天本来就是一个话多的人,成心想炒气氛,哪有不成功的道理。到最后喝饮料也喝得有些微酣,两个人走出饭店的时候,天色已经暗的不行,马路两边亮起一盏盏的路灯。


黄少天知道该是分别的时候了,但他心里万分不舍,就是不开口说该回去了的话。


他们沿着原路走回学校,像一只乐曲演到了终章,黄少天的宿舍先到。他一路想了无数个可能的ending,都在嘴边打着转,却一个字也蹦不出来。


”明天,还一起吗?“最后他也发起了一个邀约。


喻文州应允了。然后他们在楼下分开,黄少天在寝室的窗口,看着他一点一点的走远,直到再也看不见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59)